十二月冬至_

写作,是一场修行。

第十四章

“那真是麻烦您了。”


本是预计今早自己搭车去摄影展的唐泽岚拗不过好客的柴崎爸爸和妈妈,只好向提了车送自己的柴崎爸爸道了谢。


“妈,我去送送杏酱——”柴崎俊树长腿一跨,迈进了后车座。


“诶?赶紧下来谁让你去了,又想混出去玩是不是。”柴崎妈妈叉腰,刚想把自家儿子给拽下来,就被柴崎爸爸拦住了。


“劳逸结合嘛,今天周末让孩子放松一下吧。小杏也和他好久没见了,让俩个孩子多聊聊。”柴崎爸爸说。


“嘛,你就惯着他吧。”柴崎妈妈摊手没有再阻拦,只是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项。


“你爸妈的感情真好。”唐泽岚侧过头来,低声对柴崎俊树说道。


“感情是很好,一致对我的时候更好。”柴崎俊树忧伤的说道。


“明明可以拿到跟高的成绩,偏偏吊儿郎当浮在中等,这点我可是和你妈一样的看法。”柴崎爸爸接过孩子们的窃窃私语。


“嗨嗨嗨,出来玩就不要教训我了吧。”柴崎俊树赶紧求饶。


唐泽岚在一旁忍俊不禁。


柴崎家距离市中心不算远,虽然堵了一小会儿,不过好在还没有超过约定时间。


柴崎爸爸不像妈妈那么啰嗦,只嘱咐一句好好玩便开车走了。


唐泽岚站在路边,远远的冲大厦入口的一行人挥了挥手,转过身来看着柴崎俊树说道。


“那我这边摄影展结束之后,就去体育馆找你?”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打球?”柴崎俊树表示吓了一跳。


“去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不应该做做功课,了解一下附近都有什么吗?”唐泽岚笑着反问。“再说,你那么积极要出来,不是想和我一起玩吧。”


柴崎俊树一脸被你猜出来的表情:“那你注意安全,到时候见。”


跟柴崎俊树告别之后,唐泽岚小跑到大厦入口。


“抱歉,我来晚了。”唐泽岚说。


“太太,好久不见——”何欢上来就给唐泽岚一个大大的拥抱。


唐泽岚拍了拍何欢后背,暗想到这姑娘果然还是跟来了。不过,毕竟那个人是不二周助啊。


“还好,时间刚刚好。”不二挽起袖子看了一眼表,把票递给了唐泽岚。“走吧,我们进去吧。”


为了这次摄影展,主办方是下了很大的功夫。为了免受打扰,直接包下了整个高层。


展厅内温度很高,唐泽岚脱下了外套跟在不二和何欢的后边,听着这位天才少年对各个展品的科普及评价。


此次摄影展,群里来了不少人,因不二的讲解竟没有一个人走开,在展厅内形成一个不小的聚集圈,也吸引了一些路人过来。


“这位小友看来对摄影颇有见解啊,不知可不可以移步聊一聊。”雄厚的声音从人群后面传过来,众人自觉分开了一条路。


唐泽岚看过去,啊,是这次摄影展的主办者,藤村先生。


不二看起来有些惊讶,不过很快便反应过来,微微颔首道了句。


“好。”



讲解员被带走,众人自然便散了开来。唐泽岚逛的有点累,想去窗边的长椅上歇一会儿。


“何欢桑不再逛逛吗?”唐泽岚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女孩问道。


“老公不在我就不逛了,本来对这些也没有兴趣。”何欢叹气,有些幽怨地盯着不二被带走的方向。


“你还真是为了不二君无所不用其极啊。”唐泽岚坐在椅子上调笑道。


“美色误人呐,”何欢感慨,“东京离这儿挺远的,太太是打算今天走吗?”


“再远也得走啊,毕竟明天有课。”唐泽岚说,“你不走吗?”


“不二君请了几天假要在神奈川采风,没有不二君的学校去有什么意义啊。”何欢把脚抬起来又放下,如此反复貌似玩的很开心,“刚好我家在神奈川这儿有处房产,也不愁没地方住。”


“这样,那就祝你们玩的愉快。”唐泽岚点头。


说没兴趣真的就没兴趣的何欢坐在椅子上摆弄手机,唐泽岚倒是站了起来走了两圈。


唐泽岚站在一副摄影面前歇脚,刚要划开屏幕跟群里的大家打声招呼走掉,余光就蓦然扫到进入电梯的一抹清俊身影。


身体反应大于意识思考,唐泽岚一下子就冲了过去。


“不好意思让一让,让一让....”


唐泽岚反复按着电梯按钮,看着上面不断下降的数字“啧”了一声,转身从旁边的楼梯出口冲了下去。


三阶并两阶,什么安全规定唐泽岚早就抛到了脑后,冲出楼梯口时下一批人流刚刚乘电梯上去。唐泽岚跑出了大厦,一阵强风吹得她头发向后飞起来。


唐泽岚眯起双眼,看向街道人群,可哪还有那个人的身影?


唐泽岚拖着身子靠在墙壁上,头顶上的小广告因贴的年岁太久处于一种半掉半不掉的状态。


“啊,我为什么要跑下来呢....”唐泽岚喃喃自语。


手机震动的声音拽回来唐泽岚的思绪,深吸一口气,划开一看。


今天的小仙听话了吗 12:21:52

·出了什么事吗?

·听何欢桑说,看见你突然跑了出去。


短尾猫 12:22:03

·没事。

·我就先走啦。


今天的小仙听话了吗 12:22:04

·好。

·注意安全,到家报平安。


唐泽岚没再回复,往体育馆的方向走去。过了条马路,再次回望人潮,回身时眼底是连自己也察觉不到的失望。


-

“嗯已经看完了,我马上就回家。”幸村精市笑着与母亲通完电话后,转身回望了一下人群。

刚才,是不是有人在叫自己?


-

坐车到家已是凌晨,重新踏回东京这片土地的唐泽岚瘫在床上顺次给不二,和柴崎一家报了平安。

当天晚上,唐泽岚久违的想起了前世的事情,以及他。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