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冬至_

写作,是一场修行。

第十三章

神奈川靠海,不同于梦境中令人窒息的深海,这里的海至海天一线而来,平静无波的透明色中卷着天的蓝和阳光细碎的金。


静到极致的美,使人心静。


唐泽岚微侧着脑袋,将额头轻轻抵在电车的玻璃窗上。半合着眼瞧着窗外,直到到站的声响唤回神游的思绪,方才如梦方醒,捧着单反下了车。


“hello——,”接站的男生很自然的把唐泽岚的背包单肩背到了自己身上,“这么多年过去你怎么不见长啊。呦,这包还挺轻。”

虽然前不久来自网上的打招呼自然而亲切,不过毕竟除去双方家长是好友外,俩人只不过是普通再普通的娃娃交。少年人的心性总是随时而变,说生疏那便生疏,所以来之前已经做好尬聊准备的唐泽岚:“......”


“我还小还会长高。”唐泽岚回击。


柴崎俊树秒懂幼时好友的潜台词,幽幽的叹了口气:“不能因为我比你大了一年就说我不会再长了啊。好伤心,杏酱~”


唐泽岚被柴崎俊树末尾荡漾的语调恶心了一下,索性不再接他的话。柴崎俊树也不在意,给并肩走的唐泽岚介绍县里的有名的风光,自己喜欢的店铺....虽没太提自己的事情,不过透过这些唐泽岚也窥探到不少男生近几年的生活轨迹。


一路有说有笑,很快便到了柴崎宅的门口。


“妈,我把人给你安全带回来了。”柴崎俊树拉开门扇就是一吼。


“臭小子喊什么喊你老妈我耳朵没聋,”年轻貌美的妇人系着围裙拿着汤勺出现在廊道里,“是小杏吗?都这么大了。在这儿杵着干嘛,去冰箱里给人家拿瓶果汁去。”


唐泽岚换鞋进来,忙说:“不用了不用了。”


“嗨、嗨、嗨,”柴崎俊树拉了个长音,用胳膊轻撞了一下唐泽岚,“你就心安理得的接受吧。”


柴崎的妈妈是个热情的女人,仿佛在她的潜意识里,时间和距离并没有使她和面前的这个女孩儿关系生疏。


唐泽岚看着自己与柴崎妈妈交叠在一起的双手,目光柔软了些,心里的生疏感忽的就没了。


柴崎俊树用装着山楂汁的塑料瓶轻磕了一下唐泽岚的额角,扭头对自家的妈说道:“妈,锅里是不是炖着汤呢?您也不去看着,拿着汤勺坐着跟人家聊天算怎么回事。”


“诶哟,瞧我这记性。”柴崎妈妈转身进了厨房。


唐泽岚接过拿来的山楂汁,入手之后发现是温的,又见瓶盖是被人拧开过又璇上的,不得不叹一句有心。


这家伙,撩小姑娘肯定一撩一个准。


柴崎家晚餐开饭时间较早,等三人吃完不过才下午五点多。柴崎妈妈把菜放到电饭锅里,给晚回家的丈夫热上。


帮忙收拾碗筷后,唐泽岚仰躺在客房的床上。手指扒拉着屏幕,看着『摄影一二三』群里的讨论,不过并没有发话。


门扇被推开,柴崎俊树把头探了进来瞅瞅,然后整个人推门而入。


“走,陪我出去。”柴崎俊树说。


“干什么去?”唐泽岚起身看着男孩儿抱着一个篮球。


“街头篮球场,给你看看我的英姿。”柴崎俊树把篮球轻轻抛起,看着球在空中转了一个圈。


唐泽岚冷漠地看着他,复而又躺下。


柴崎俊树发出了“啧”的声音:“好吧,帮我打一下掩护。月末有个小考,我妈最近不让我出去打球。”


“拜托。”柴崎俊树双手合十,做可怜状。


唐泽岚叹气,从背包里拿出一件外套跟在柴崎俊树后面出了门。


以唐泽岚想要出去为借口,柴崎俊树作为陪同很顺利的溜出了门。


“也不知道这是你亲妈还是我亲妈。”柴崎俊树感慨。


唐泽岚翻了个白眼。


这个点球场上人还是很多的,老的少的都有。唐泽岚坐在看台上,看着下面原本各玩各的众人,在柴崎俊树到来之后迅速组队分拨儿,并进行了非正规两三场比赛之后,对这位旧时好友的人设表刷新了一下。


柴崎俊树把自己的球抛给了一个四五岁大的小男孩后,俩三步窜上了看台。


唐泽岚的视线从不远处偷拍柴崎的两个女生身上转移到柴崎身上,递给他刚刚去买的矿泉水和一包湿巾。


“谢了。”柴崎俊树喘了几口气,平复气息。


“看不出来啊,打球打的这么好。”唐泽岚打趣道。


柴崎俊树拿出湿巾擦了擦额头的汗:“喂,我可是校队的。”


唐泽岚鼓掌:“说到底我好像还不知道你现在念哪个学校?”


“哇——,”柴崎俊树比划了个心,做了个心碎状,“太伤心了,你居然不知道我是哪个国中的?”


唐泽岚很清晰的听到了那边两个女生轻声的尖叫。


“好的吧,我是立海大附属中学的,要不要考虑一下转学。”柴崎俊树道。


立海大....

少女的心尚还未被过往的记忆和情感搅乱,就被柴崎打断了。


“柳君!切原小学弟!”柴崎站起来挥挥手。


唐泽岚跟着站了起来。


柳莲二带着一脸不耐烦的切原赤也走了过来问好。


“咦?!你怎么在这儿?”切原赤也惊讶的指着唐泽岚道。


“用手指着女孩子是很不礼貌的,你好,橘桑是来明天的画展吗?”柳莲二对唐泽岚点了点头。


切原讪讪把手放下。


“不愧是数据达人。”唐泽岚大方承认。


“离都大赛还有一段时间吧,你们网球部现在就开始特训了?”柴崎俊树说。


“我们每天都在训练时时刻刻备战,才没有所谓的特训。”切原回。


唐泽岚看着对方,想着立海大之所以那么强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帝光还是很棘手的吧,你们篮球部也要加油。”柳莲二对柴崎说。


柴崎俊树对了一下拳头:“他们的帝王宝座也该让让一让了,倒是你们小心别被其他学校怼下去。”


“王者立海绝无死角。”柳莲二淡淡回答。


-

切原看着柴崎和唐泽岚离开的背影,问旁边的柳前辈:“我记得部长是不是也要去明天的画展?”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