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冬至_

写作,是一场修行。

第三十三章

橘吉平是在演出中途时裹着一身凉风坐在唐泽岚身边的。黑裙小姐姐很及时地端上了一杯热奶茶,然后抱着托盘就站在了桌边。


 

唐泽岚并不懂什么音乐,可看这满屋子垂首静听的人们也能窥知跃动在女孩儿们指尖间的魔力。

唐泽岚合上了双眼,将门外的风雪挡在歌声外。


 

一曲终了。

周围响起了一片低声的叹慰和并不清脆的掌声。


 

梓川真依带着落后她半步的千叶梨央从台上走了过来,两人的脸上都明显带着兴奋的神色。


 

“特别好听。”唐泽岚真心实意地赞叹。


 

梓川真依跟橘吉平交换了一个带着笑意的眼神,毫不客气地收下了夸赞。倒是千叶梨央微微红了耳根。


 

“对了,”梓川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变了计划,老爷子提前飞了回来,我今晚就带着梨央回市里,大概开学之前才能回来。”


 

“那我送你们俩。”橘吉平说。


 

“不用,你跟小杏回去吧。”梓川扬了一下下巴,“店主姐姐开车送我们俩去车站。”


 

站在不远处的黑裙小姐姐笑着扬了扬手中的车钥匙。


 

橘吉平和唐泽岚站在店门口看着车转过弯后,橘吉平才提了他的电动车载着唐泽岚回家。


 

“我已经跟柴崎阿姨通了电话,你过去还是借住在那里。年关将至,你别在人家打扰太久。”橘吉平叮嘱道。


 

唐泽岚将额头抵在橘吉平的背脊上,冷得把手插进了橘吉平的棉服兜里,闷声应了一句嗯。


 

手指下意识摩擦了口袋里的手机。

紫色蝴蝶 22:23:59

抱歉那天临时有点事情,我们推迟一天见好吗?


 

唐泽岚还是按照原先约定的时间去往神奈川。

余下的一天风雪不歇,直到唐泽岚坐上列车时依旧有细雪从昏暗的天空上飘落。神奈川的冬天很少下雪,不过这日此地的天空似乎和东京的天连在了一起,所以车外的那片海上也有了银光作闪。


 

久别见到柴崎俊树便是在这样的一个天气之下。


 

男生倚着墙壁,黑色的大衣将他的背脊衬得挺拔。男生看着唐泽岚依旧笑的吊儿郎当。


 

也许是错觉,也许是因为天色。唐泽岚总觉得柴崎的眉眼间笼罩着浓浓的疲倦。


 

柴崎自觉地将唐泽岚的背包接了过去,开口便是带着半真半假的幽怨。


 

“杏酱只有来看幸村君时才能想起我。震惊!某国中花美男竟沦落成工具人。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唐泽岚好笑的插着腰看着柴崎的表演,提醒道;“包里有摄影机,你小心一点。”


 

“没劲。”柴崎撇了一下嘴,不过抓着背包带的手却稳得很。


 

柴崎带着唐泽岚搭乘了公交,一路上嘴也没停着。柴崎俊树这个男生的情商特别高,跟他聊天是很舒服的,很自然,一件又一件琐事就连着聊了起来。


 

“哇,是被炉!”


 

唐泽岚惊叹。

往年家里的事情一直是橘母在操持,今年特殊状况,橘母和橘吉平都很忙碌无暇顾及,唐泽岚自然也没有提起这事情。导致今年的橘家入冬这么久,被炉一直没有被架起来。


 

“小杏来了?外边冷吗?快进被炉里,阿姨给你拿橘子去。”


 

“妈,你去上班吧,我去拿就行。”柴崎把包递给了唐泽岚,进了厨房。


 

“小杏,过几天这边辉有个晚集。办完事多住几天吧,跟阿树一起去玩玩。”柴崎阿姨提了提包,说。


 

唐泽岚看着女人化了妆之后的精致面容,微微垂腰。


 

“好。”


 

“我妈刚刚跟你说什么了。”柴崎把装着橘子的小碗放到了被炉上,跟着也滑进了被炉里,躺着剥橘子。


 

唐泽岚侧身躺在地上偏头看他,说:“阿姨说过几天有集会,让我多待几天。”


 

柴崎哦了一声就没再说话,垂下眼帘安安静静剥橘子。


 

唐泽岚平躺在地上,耳边是时钟滴答的声音。


 

“我发现你的睫毛挺长的。”唐泽岚说。


 

那边传来了笑音。


 

“喜欢上我了?”


 

“滚。”


 

“嘿。”


 

“嗯?”唐泽岚偏头,看见了被柴崎推过来的一整个剥好的橘子。


 

“给你。”柴崎说。


 

唐泽岚再一睁眼,外边天色已经黑透了。柴崎躺着的位置已经没有了人,原本放在地上的橘子皮被丢在了桌子上。厨房里亮了灯,从唐泽岚这个角度看,正好看见柴崎洗菜的背影。


 

“疼…. ”


 

唐泽岚后知后觉感受到了脖颈的酸痛,一翻身坐了起来。


 

客厅因为没有开灯而异常昏暗,唐泽岚拄着下巴盯着柴崎的身影止不住的发困。遗落在被炉上的手机的屏幕忽闪忽灭,消息不断进来。唐泽岚伸手够到手机,刚要给柴崎拿过去,一条新进来的消息使得唐泽岚突然僵住。


 

‘死gay老,真恶心!!!你怎么不去死!!!’


 

发信人并没有被备注。


 

“抱歉抱歉回来晚了,我现在就给你们做晚饭。”进门的柴崎阿姨把客厅的打开了。


 

唐泽岚猛然把手机扣在地上,然后悄悄推进了被子下面。


 

“这是刚睡醒?”柴崎阿姨笑着问。


 

唐泽岚仰头,腼腆地笑了笑。


 

“我洗了点青菜,排骨给拿出来化了,今晚炖点汤吧。”柴崎走了进来。


 

“成,”柴崎阿姨捏了捏柴崎的脸蛋,“贤妻良母。”


 

柴崎无奈。


 

“我就站在厨房一会儿,冷死我了。”柴崎假装打了个哆嗦,缩进了被炉,发出了一声叹慰,视线往被炉上瞟了一眼。


 

“给你。”


 

没等柴崎问,唐泽岚就把手机递了过去。


 

柴崎一愣,接过来按亮手机,扫了一眼后扣到被炉上。食指抵唇,笑着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谢谢。”


 

唐泽岚没有多问,揉着自己的脖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紫色蝴蝶  21:34:10

你明天几点到,我去接你吧。


 

短尾猫 21:35:34


 

下午三点。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