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冬至_

写作,是一场修行。

第十一章

唐泽岚一脸萎靡的盯着镜子,脸色差得仿佛三魂出了七窍。昨天出去了一大天,晚上又因为做梦没有睡好。


啊——好想休息。


当然不能以昨天出去了一天我好累所以今天不来上课的理由请假,也只能认命站在洗漱台前。


唐泽岚对着镜子把发卡别好,然后迅速错开了目光。多条淡红色的绳线漂浮在女孩周身,却像是被什么阻挡开了一样,没有一根能缠在女孩的身上。


唐泽岚能看见这些奇怪的红线,是在刚来到这个世界不久之后。落水被救起的“橘杏”,终于在医生的许可下出院。


在家疗养许久的“橘杏”迎来了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新年。新年新气象,橘母牵着唐泽岚的手带她去商场为家里人添置新衣服。


唐泽岚沉默着任由橘母拉着手,小脸冷漠对橘母的话不作回应。当踏入商场大门的一刹那,唐泽岚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悸。周身的人潮褪了声,景物褪了色。风从耳侧呼啸,唐泽岚回头盯着不断开合的玻璃门扇,和作为过渡的大理石地砖。或浓或淡的红色丝线穿过幢幢人影,把这个陌生的世界切割成零落的拼图。


梦境中的红色丝线与此刻重合,深海带来的窒息感令唐泽岚紧紧抓住自己胸口的衣衫,唇畔不可抑制地溢出了短促且尖锐地叫声。


之后的唐泽岚有意无意地看着窗户镜子甚至雨歇后路面上的积水,透过这些去观察这世间人。


若倒映其上的是家人,丝线便是像血一般浓重的红;若是点头之交,丝线的颜色便淡的仿佛风一吹就散了。若是与人为恶,二者之间的丝线便是黑色的,深浅参照其上。


唐泽岚把这些丝线称作,『缘结』。


只要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都被看不见摸不着的缘结相联系在一起。在孤僻的人也逃不了与人与物的结缘。


只有她自己,仿佛周身有一层保护膜,管你红的黑的通通不能欺近。



唐泽岚的胸口有些闷,时隔多年不作的梦,如今接二连三重新忆起。摆了摆头没有再多想,婉拒了橘父今天有空想要送唐泽岚去学校的想法,全当散心自己走着过去了。


早上的空气宜人,唐泽岚一路走来果然松快了不少。只是代价便是在上课铃声打响后,唐泽岚才迈进教室。刚刚好,第一节课是英语。


英语老师:“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唐泽岚:“...。”


“怎么了,脸色这么差。”谷原麻里踹了踹唐泽岚的凳子低声问道。


“没什么,没睡好。”唐泽岚回复。


二人匆匆结束了短暂的交谈,英语老师不高不低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唐泽岚拿起笔无意识地在书本上乱画。


结束了与英语老师亲密交流,转身要走的唐泽岚被人叫住了,扭头一看,是近藤老师。


“老师好。”唐泽岚走过去,恭恭敬敬的问好。


“橘桑你也好,”近藤看起来有些局促,“啊,要喝热水吗?我去给你接点。”


唐泽岚赶紧摆了摆手,拦住了要起身的近藤老师,“老师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啊,橘桑先坐下吧。”


唐泽岚在近藤老师示意下,坐在他正对面的转椅上。


“是这样,我想和橘桑你谈一谈松雪桑的事情。”近藤促起了眉头,表情有些严肃。


“谈什么呢,”唐泽岚说,“听见了那些,老师您不认为旁观才是让彼此都开心的选择吗?”


“我不知道插手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近藤抬了抬鼻梁上的眼镜,“但是身为人师,身为她们的班主任,我不能不作为。”


近藤顿了顿接着说道,“我原先找过松雪,发现她对老师很....抗拒。后来从山口太太口中才得知,奈奈子曾经的班主任丝毫不管霸凌事件,冷眼旁观。”


“小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算什么啊。”


“班级里的同学不理你,山口桑你也要自己找找自己的原因吧。”


近藤垂下视线,盯着地面,“若我选择旁观,跟奈奈子当初的班主任有什么区别。小林桑做的事情该受处罚,我不否认以暴制暴的可取之处,但是松雪她会在这事情上留下一辈子的阴影吧。”


唐泽岚这才仔细看着面前坐着的老师,不光是因为娃娃脸的缘故,本身的年岁就很小吧。这么年轻,又是这样的性格,估计平时没少被班级里的同学欺负。


唐泽岚笑了一下,“老师想让我帮什么忙呢?”


“校园祭上你拦着一下松雪桑,一下就好!”近藤老师急切的说。


“您还真是看得起我,不过我不敢保证。”


“这样就行。”


-

早上做了梦,上午又跟近藤老师谈话,下午上完课后只觉脑子浑浑噩噩。


怕不是要感冒啊...。


唐泽岚趿拉着拖鞋下床去书架上翻找上次随手搁在这儿的药片,眼尖儿的瞧见一板药压在左侧的书下。


唐泽岚轻轻地一拽,架子上的书噼里啪啦地掉了一地。


唐泽岚:......


没砸到就已经是万幸了,唐泽岚叹了口气,蹲下来一本一本拾起地面上的书。


唔,紫色蝴蝶君送的摄影集。


唐泽岚翻开了一直没咋动的摄影集,没翻几页就发现了好像是当初夹在里面的纸条。


打开一看,原来是美作小姐写下来的关于下个月神奈川举办摄影展的地址。


都快忘记这事儿的唐泽岚蓦然想到,这跟面基时不二君说的摄影展不会是一个地方吧。都是神奈川...。


唐泽岚甩了甩脑海里的那个身影,刚巧手机振动,是一条私信。


今天的小仙听话了吗  22:21:36.

·展子时间定在这周末,地址是。

·图片JPG。

·提前去一天吧,八点在门前集合,我把门票给你们。


果然是一个地方。


短尾猫  22:22:10.

·好。


唐泽岚脑子一抽,又发了一句话过去。


·今天的小仙听话了吗?


今天的小仙听话了吗  22:22:15.

·非常听话。

·感谢关心。笑脸JPG。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