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冬至_

写作,是一场修行。

第十章

一场秋雨一场寒。


大雨来得猝不及防,上午还湛蓝的天空立刻就被铅灰色涂满。


酒....水饱饭足之后,山口奈奈子自告奋勇想要帮山口太太清理餐具,却被山口太太撵去跟近藤老师学习去。


一旁的松雪和杏站了起来,拿着两个餐盘跟着名为菜玲的妇人一起进了厨房。


唐泽岚帮忙递了餐盘碗筷,没有什么事情后径自去了门口。依着门站着,全当消食。


雨来得快走得也快,趁着唐泽岚盯着某处发呆时就渐渐小了许多,只不过天色还不是很明亮。


衣料摩擦的声音从耳畔传来,唐泽岚看着松雪和杏走到自己的对面也倚在门框上。


松雪对着自己发红的手指哈了哈气,沉默了几秒说:“我和奈奈子还有小林泉静三个人从小便认识。”


“关系特别好的那种。”松雪补充道。“奈奈子是我们三个人中家境最好的,出手大方。除了跟她关系最亲近的我们之外,即使是普通同学,也毫不吝啬。

这可不是在炫富。奈奈子只是很喜欢很喜欢和大家在一起玩。”


因为喜欢,所以你喜欢的东西我便送给你。这样你就会更喜欢我啦。


所以这才是那个小姑娘的脑回路吧。真单纯。唐泽岚没有说话。


“上六年级的时候分班,奈奈子和小林泉静分到了一个班,我在隔壁。刚开学的时候,我们午餐还会在一起吃,后来就只有奈奈子跑来找我。”松雪抿了抿唇,“怪我没有留意,后来想想当时奈奈子总是欲言又止。再后来,奈奈子也不来找我了。”


松雪笑了笑,上挑的幅度显得有些讽刺:“我当时只觉与她们生疏了,还有些生气。直到有一次我因做值日晚走了许多,路过她班时看见奈奈子一个人在做全班的值日。我走进了她们班级。”


松雪:“怎么值日都是你一个人在做?”


松雪至今都不会忘记山口奈奈子看她的表情。


一直以来拥有明媚笑容的女孩子,如今死死抓着拖布杆,直直的看着松雪和杏,哭得泣不成声。


“小林因为好成绩好样貌在学校里一直很受欢迎,受欢迎的人自然能引导群体的氛围。依赖群体生存的人,突然间被排斥在氛围之外。奈奈子那段时间是怎么过的呢...。”


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没有停歇,刚刚收敛的雨势又大了起来。雨水从屋檐上滴露,砸到地面上崩裂开来。一少部分借助风捎了进来,击中了松雪脚上穿着的短筒袜。不过她毫不在意。


唐泽岚拢了拢外套。


松雪的声音有些抖,大概是因为回忆起了往事,或者第一次开口去跟别人说这些。


“那天以后奈奈子惧怕与人交流,甚至有月余连家门都不敢迈出来。后来她妈妈给她办理了休学手续,听从医生的建议搬到了这里进行疗养。菜玲女士是请来的护工。现在奈奈子的情况好多了,最起码能出门能见生人。

不了解奈奈子的人误会了没什么,但是她,小林泉静。从小和奈奈子一起长大,她能不知道奈奈子是什么人吗!”


“所以你跟小林桑考上了一所国中....”唐泽岚开口。


“做了亏心事自然怕鬼敲门。我还没开始做什么,她到主动来给我送证据了。”


“这也在你的算计之中。”唐泽岚轻轻叹气。“那么,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跟我说这些。


“因为你好奇。”


“好奇的人很多。”


“你给我的感觉很奇怪,”松雪凑近了唐泽岚的耳边,“既然一开始就选择了旁观,那么就请你一直旁观下去吧。”


唐泽岚斜眼看着门前的水坑,松雪的身影模模糊糊倒映其上,黑色的丝线晃动其中看不真切。


-

松雪离开后,唐泽岚在门前站了一会儿。回身时看见了一直站在拐角处拿着水杯有些发愣的近藤老师,冲他略微弯身。


“那个....橘桑?”


唐泽岚看着他。


“....没什么。”


唐泽岚点了点头,离开了。


-

回到家时已是深夜,唐泽岚把自己卷在被子里只探出脑袋和双手。然后划开了屏幕,犹豫了几秒还是点进了紫色蝴蝶的聊天框。


短尾猫   23:10:21

如果我有一个珍视的人,但他却伤害了我另一个我所珍视的人。那么我报复第一个人,究竟是对还是错?


手机振动,唐泽岚意外的在此时收到了回复。


紫色蝴蝶   23:11:10

·我不知道。

·但是你开心吗?



又做梦了。

身体不断地被海底的引力向下拉扯,每下沉一步窒息感就越发强烈。

唐泽岚挥舞着手臂不停挣扎,双手紧紧的抓住从上方飘来的浅红丝线。


“咔嚓——”


是什么裂开了呢?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