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冬至_

写作,是一场修行。

第七章

千代田离唐泽岚家不算很远,但也不是很近,大约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今天是难得的大晴天,阳光充足但还是冷风阵阵。唐泽岚眯了眯双眼,把下巴缩进衣领里,头贴着何欢的后背,就着现在的时间,稍稍估算了一下何欢是什么时候起床。于是戳了戳她的后背,问道:“你是什么时候起床的?”


“啥——?”何欢没听清。


唐泽岚清了清嗓子:“你是什么时候起床的?”


“五点半!六点出的门!”何欢喊道。


“怎么这么早?”唐泽岚回喊。


“家离有点远!而且我还绕了几圈才过来!”何欢接着喊。


六点出门顶着寒风绕圈圈,唐泽岚表示不能理解何欢的脑回路。并且在路上继续喊,像个傻逼的迷之微妙感促使唐泽岚闭上了嘴巴。


一路无话,何欢的小电动车安稳地停在了目的地门口。


唐泽岚把头盔还给了何欢,瞅了一眼店面牌子,然后给橘吉平发了个定位,便带着何欢进去了。


这家店的装修很有意思。鞋子脱在门口,换上店员一早备好的棉拖鞋。珠帘被店员撩开,棉花糖卷着奶茶的香气驱走了一路而来的寒意。地面是软绵绵的,走起来感觉踩在了云彩上。


何欢在旁边发出惊讶的声音,唐泽岚喷喷称奇的时候脚步有些不稳,好在被路过的小姐姐扶了一下。微笑道谢。


“唔...让我问问他们在哪里坐着....”唐泽岚掏出了手机。


“不二君!”何欢冲了过去,带起了一阵风。


唐泽岚看着何欢冲到了一个男生面前,手指轻轻刮了一下自己的鼻子。


她早该想到的。


群里一直被当做女神的小仙太太,就是青学的不二周助。


唐泽岚收拾好心情,走到男生面前,微微弯身,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短尾猫。小仙...太太,好。”


不二笑了笑,似乎对唐泽岚倍感别扭的这个称呼已经免疫了,然后带着唐泽岚二人拐上了楼,来到相应的位置。


二楼的装修跟一楼差不多,不过比一楼要安静了许多。而且一楼见到的小方桌在二楼是没有的,取而代之的是从地竖起来的蓝色靠背而围成一个个小“包厢”。没有椅子,“包厢”胡乱的堆积了许多棉花糖样的抱枕。


啊,少女心啊少女心。


“我是短尾猫。”唐泽岚再次做了自我介绍,扫了一圈,对应着人数,差不多要来的人都到齐了。


“哇——现在的太太们年纪都这么年轻吗?亲爱的,我感觉我们要被时代所抛弃了。”看起来已经步入职场的女生捂着胸口,倒在了旁边跟她年纪相仿的男生身上。“太太好鸭,我是楠楠。”


“我是音符。”男生冲唐泽岚点了点头。


男生虽然不怎么在群里说话,但是唐泽岚对这二位印象可是很深刻。毕竟从网络到奔现,这种缘分可不是谁都能有的。


之后就是闲散的聊天,期间不二出去过几次,点了两盘马卡龙,和几杯奶茶还有咖啡。在此之前,不二挽起了袖子。在这里插一句,唐泽岚清楚地听见了何欢抽气的声音。


不二挽起了袖子,手臂伸进中央的抱枕堆里,然后跟靠背一样颜色的小桌子就从抱枕堆里顶了出来。


哇哦。唐泽岚又get到了这家店的奇妙之处。


“我去看一下....”不二看着腕表,尚未说完一个小学生就站在了“包厢”外。


对,小学生。


“.....,”大约是气氛有些诡异,小男孩抬了抬眼镜,提了提书包带,“我是‘请催我去写作业’。”


“噗。”不知是谁笑了一声,然后引起了一片笑声。


不二拍了拍身边,示意小朋友坐在他旁边,然后递给了他一杯奶茶和一块马卡龙。


“下个月有一场摄影展,地点在神奈川。是藤村先生主办的,大家有兴趣可以考虑一下。”不二看了一眼手机,把大概是刚收到的消息跟大家说了一下,然后有些狡黠的眨了一下眼睛,“我有门票哦。”


“去去去有门票当然去。”楠楠搓手。


何欢转了一下眼睛,似乎在打什么鬼主意,没有说话。


“短尾你呢?”不二笑着问。


“应该没那么巧吧,”唐泽岚含糊地嘟囔一声,压下心里在听到那个地名的悸动,“嗯那麻烦小仙太太了。”


“我也想去。”小男孩又吞下一块糕点之后说道。


“你还是去写作业吧。”


众人爆笑。


之后唐泽岚他们讨论讨论了摄影展,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又玩了几场桌游,天色便渐晚了。互相告别,想去的约定好了下次摄影展的碰面,便各自散去。


“太太我送你回去吧。”何欢盯着柜台里正在结账的不二说道。


唐泽岚侧头,看着玻璃门上何欢模糊的身影,红色丝线交错系在女生的身体上。早被橘吉平告知要在原地等他来接的唐泽岚默默拒绝了何欢,况且对方的心思压根不在自己身上。


“你是一个福缘深厚的人。”唐泽岚拍了拍何欢的肩头,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何欢不知脑补了什么,笑的十分灿烂。然后低头看着不知何时出现的“请催我去写作业,”,笑着说道:“姐姐送你回家呀。”


小男孩抬了抬眼镜,面无表情:“我自己能走回去,而且我不想当电灯泡。”


“不二君,咱俩顺路,我捎你一程吧。”何欢冲着出来的不二说道。


“好,那么麻烦何欢桑了。”不二没有推辞,接过何欢递来的头盔,坐在了后座,“你们路上注意安全,再见。”


唐泽岚目送何欢二人离开,垂下视线看着一直没有离开的小男孩,问道:“过一会儿天就黑了,还不走吗?”


“那个姐姐一直在看你。”小男孩指了指马路对面。


唐泽岚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马路对面的街口站着穿着蓝色裙子的女生,看起来很恬静。虽然天色已经昏暗,但是唐泽岚还是读出了女生的口型。


“别多管闲事。”


-

“哥哥,今天我碰见青学的不二君了。”唐泽岚抱紧橘吉平的腰身,吸了吸冻得通红的鼻子。

“嗯?”

“他很强,今年的青学绝对是不动峰最强的竞争对手之一。”

“不动峰会赢的。”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