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冬至_

写作,是一场修行。

第五章

男女网的新人赛今年虽碰巧重合在一天,不过地点却没那么幸运的在一块。于是唐泽岚得以在中途跟一直在吵闹伊武和神尾二人分手,并且以你们不是要观察敌情外加培养感情为由,果断的婉拒了神尾陪同的要求,总算让耳根子清静了许多。


新人赛的规则十分简单,划区进行,单打A区,双打B。随机抽签,一局定胜负。唐泽岚瞅了一眼路线图,带着一同来的长岛去往A区。抽完签,俩人各自就散了。


唐泽岚虽然常常缺席社团活动,但无奈从小到大的陪练太强大,连带着她自己的实力也跟着拔了拔尖儿,一路下来竟打到了半决赛。


半决赛的比赛对手是冰帝的一个姑娘,黑长直大美女。就是表情有点瘫,冷冰冰的,一脸生人勿近。


唐泽岚走到发球区站定,试了试小球的弹力,挥拍便是一个高吊球。


“Game,6-1。”


唐泽岚轻喘了几口气,瞥了一眼最终的分数牌,感慨了一句果真不愧是冰帝,便走到网前。


“如果不认真的话,那便不要再打网球了。”


唐泽岚抬眼跟女生对视,比常人都要黑一些的眸子中倒映着这具身体的容貌。唐泽岚蹙了蹙眉,倒不是因为女生的话,而是突然间有了一种被看透了的不适感。


输掉之后也便没什么事儿了,唐泽岚摸出手机先给谷原汇报战绩,然后挨个翻看消息。


『我输了,先走了。你加油。』

发件人是长岛。唐泽岚瞅了一眼时间,第一场就被刷了吗?


没有回复,唐泽岚看着站牌,寻找去男网比赛地点的公交。


“也不知道伊武和神尾相处的怎么样了?”唐泽岚幽幽地叹了一口气,而后目光在触及到不远处一道土黄色的身影时,鼻腔轻轻的哼出了声。


....这衣服怎么这么眼熟?

卧槽,立海大??!


“手机拿着也会掉吗?喂,你知道这是哪吗?”男生声音较脆,递到眼前的手机拉回了唐泽岚凌乱的思绪。


“在问别人问题之前,先告知姓名,不是应该有的礼貌吗?”


唐泽岚稍稍扭过头,拍了一下自己的嘴巴。


男生红了脸,咧着嘴揉了揉自己本就蓬乱的头发。


“立海大附中,切原赤也。”

“......橘杏。”


唐泽岚咳了咳,“所以切....切原君,是迷路了吗?”


“我,我只是下错站了。”切原反驳。


“那么我刚好要去那里找朋友,切原君要一起吗?”唐泽岚从善如流的改口。


唐泽岚又撇了一眼头发乱糟糟的男生,脸稍微面向玻璃,一脸莫名,不知作何表情好。来这里十三年,突然接触到了剧情人物是怎么回事?


切原:....那个女生笑得好奇怪。


唐泽岚和切原赤也一前一后下了站,摸出手机给伊武发了个简讯。得知二人大致地点后,正要招呼着切原一同前往。


“切原君,你要去哪?”


切原看着手机,“B区,B区。柳前辈说在B区等我。”


“B区,那正好跟我顺路。”反过神儿来的唐泽岚道,“....柳前辈。柳莲二?”


“诶——橘桑认识柳前辈?”切原问。


“...略有耳闻。”真刺激。


“那是,柳前辈打球可是很厉害的!当然,我早晚会打败他就是了。”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


没费多大功夫,唐泽岚顺利的和伊武还有神尾汇合。虽然在看见切原,准确的说看见立海大网球部那鲜明的部服之后,神尾二人身上的警觉和敌意比较明显就是了。


“小杏,你怎么跟....”神尾发问,后半句悄悄压低了声音,“立海大的在一起?”


唐泽岚低声回答,“迷路了,我顺道给带回来。”


“我说怎么没看见立海大的出场比赛没想到是迷路了啊立海大怎么厉害的也会迷路吗难不成是因为要隐藏实力故意这么做的......”

喂喂,伊武君请收起你的阴谋论。


“我才没有迷路!”切原炸毛。


喂,切原君你的重点呢?


“赤也。”

唐泽岚寻声望去,男子身长如玉,也许是畏寒穿了件浅色的针织衫。唐泽岚轻轻吸了一口气,心中对来人身份已经了然。


立海大附属,柳莲二。


柳莲二走过来之后,扫了一眼切原,而后微微弯身表示自己的谢意。“我是立海大附属柳莲二,感谢各位帮我照顾下赤也,给各位添麻烦了。”


“柳君不用这么客气。”唐泽岚说。


柳莲二冲唐泽岚笑了一下,看着敌意似乎更明显的神尾和伊武二人接着说:“我很期待今年的不动峰,希望能在全国大赛上看见你们的风采。”


“自然。”神尾点头,稍稍挺了挺胸膛。


“赤也你的比赛已经错过了,我们....”


“太太!”


唐泽岚被撞得一个趔趄,挣开横住脖颈的手臂,回头看去,少女明媚的笑容和记忆中的面孔重合。


“不二....”


“嘘!”少女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我似乎还没有自我介绍?我的名字叫何欢。”


“日籍华裔。”何欢眨了眨眼睛。


“橘杏。”唐泽岚在口中绕了几圈何欢名字的发音,也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何欢桑,好久不见了!”切原显得很高兴。


“柳君,切原君,好久不见。替我问大家好。”何欢说。


“是跟日吉君一起过来的吗?”柳莲二点了点头,问道。


“对啊,过来给阿若打打气,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何欢说着说着,冲远去招了招手,“阿若,这儿!说曹操曹操就到。”


日吉若扫了一眼在场众人的组合,挑了挑眉没有说话站到何欢身边。柳莲二再次道谢,带着切原赤也离开了。


“呐,你们将来强劲的对手呀。”何欢冲着柳莲二离去的方向努了努嘴。


“以下克上。”


“对了太太,本来想在网上跟你说来着,不过没想到居然又碰见了。”


突然被点到名字的唐泽岚从一次性见到太多剧情人物的震惊中回神,鼻腔发出了个单音节。


“嗯?”


“『摄影一二三』这周末大概要搞一个线下面基,估计晚上会在群里说这事儿,”何欢凑近来,咬耳朵接着说道,“我来接你,到时候一起去呀。”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